duduniao2fly

记录我看见的世界

第二个春天,导演的姐姐病重,母亲在医院不眠不休地照料,姐姐病痛中躺在病床上一声一声地唤着“妈啊,妈啊……" 断断续续地说她本想尽孝却没能做到。母亲抱着她的头说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。母亲在病房里看着女儿承受着病痛,却无能为力,开始数着念珠念佛号,父亲在一边也做着数珠的手势念佛。一个五十岁的病人由更老的母亲安慰,看的人眼泪长流。
姐姐走后,丧事时,父母面色呆滞,等人散去后,老父亲独自在屋子里恸哭。丧事后父母明显地老了,老两口时不时地去女儿坟上看看,修整一下,种棵树,开一点园,种上菜,像是又给女儿造了一个家。
老夫妻更多地看梁间燕子的一家,看它们一家飞来飞去。老母亲若无其事地跟儿子说起:你姐姐走后,我们已经达成共识,如果有一天我走了,你父亲一个人,这么大一个家他怎么待的下……
看的好难过。想到众生都要经历爱别离这一苦,实在还是无情好。

评论

热度(6)